产业竞技学院

落实产教融合、助力产业发展——金陵科技学院举行电子竞技产业学院揭牌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8日 18:26 | 阅读次数:

2018年6月25日,由金陵科技学院、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南京视觉互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的电子竞技产业学院揭牌成立和签约活动在我校举行。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江苏省文化厅巡视员马宁、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会长陈国忠、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秀亮、江苏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李一冰,学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长聂影以及副校长冯年华、张燕、倪杰等领导出席活动。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江苏省内电子竞技企业代表、江苏省内兄弟高校代表60余人及我校计算机学院和动漫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张燕副校长主持。

首先,校长聂影和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李一冰分别代表学校和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致辞。冯年华副校长代表学校与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南京视觉互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署电子竞技产业学院三方共建协议。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江苏省文化厅巡视员马宁、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学校党委书记陈小虎共同为金陵科技学院电子竞技产业学院揭牌。此次活动还筹建成立了江苏省高校电子竞技教育联盟,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会长陈国忠、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李一冰、南京体育学院奥林匹克学院副院长仲惠圣以及我校副校长倪杰共同为筹建江苏省高校电子竞技教育联盟进行了揭牌。

活动现场,金陵科技学院产业学院代表与南京体育学院奥林匹克学院、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数码文化集团、南京电视台、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LGD电子竞技俱乐部、腾讯众创空间、南京水幻之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博派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书。

金陵科技学院电子竞技产业学院的成立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打造“数字中国”发展战略,以及江苏“十三五”经济发展总思路中的“大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上新台阶”,落实南京市“两落地一融合”工程精神,围绕“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创业、合作发展”的目标,立足于在南京地区建设全国一流的电子竞技人才培养基地和产业研究中心,打造电子竞技产品研发及研究成果转化基地,探索产教融合教育有效途径,全面提升金陵科技学院服务江苏省、南京市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