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坚定信念、做好规划、主动创新——动漫学院举办“我与教授面对面”活动

来源:学工办 |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30日 00:00 | 阅读次数:

11月23日下午,动漫学院在校图书馆动漫咖啡吧举办了“我与教授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动漫学院数字媒体系王贤波副教授、动画系张巧副教授,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动漫学院各年级相关专业的学生代表、辅导员聂钰石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聂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王贤波副教授和张巧副教授。两位副教授很热情地跟同学打了招呼,用亲和幽默的开场话语给大家营造了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

王贤波副教授就“怎样使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这一方面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告诉同学们,有些外部环境我们可能控制不了,现实的大学生活中有许多的诱惑,比如手机、电脑游戏等等,所以要学会抵制外来的诱惑。除此以外还要有坚定的信念,坚定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同时,王贤波副教授还以自己学英语的经历为例子,告诉大家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化被动为主动,当自己感觉疲惫准备放弃的时候,多看看励志的故事,让自己更有动力。学会改变自己,让自己在环境中脱颖而出,努力成为机会等待的那个“有准备的人”。

张巧副教授首先向大家分析了大学毕业后的几种去向:有的同学会直接选择就业,有的会选择考研,还有的会选择自主创业……张巧副教授告诉同学们,要规划好人生目标,知道自己自己想要什么,再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其次,在专业学习方面,张巧副教授叮嘱大家,不管学习哪一门课程,任课老师都会布置作业,然而不管是平时作业还是最后一次大作业,都要认真地完成,要不断地创新,在作业中融入自己的想法,创造出真正属于自己的作品。

随后,同学们向两位副教授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与困惑。两位老师都给出了细心且全面的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在同学和教授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两位教授谦虚的态度、幽默的话语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活动为学生和教授之间的交流搭建了沟通的桥梁,让学生和教授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得到了心贴心的交流。活动中,两位教授热情地向同学们提供指导与帮助,这不仅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科以及学科方面的相关走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给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一定的启迪——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后面,动漫学院将继续为同学们构建这样的师生交流平台,以更好地促进全院学生创建优良学风,为实现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