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动漫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1日 10:16 | 阅读次数:

为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根据学校学工处统一安排,动漫学院于近期有序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动漫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赵宁召开班主任会议,传达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全体班主任提高学生安全工作思想认识,严格贯彻落实学校要求,以主题班会形式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2月26日至3月3日,学院26个班级均在班主任带领下认真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内容主要包括国家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反电诈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教育。在班会上,各班重点加强了宿舍消防安全学习,提醒学生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严禁将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严禁使用伪劣老化电器和接线板、严禁在宿舍吸烟用火、所有不用的电器和接线板在入睡和离开宿舍前要确保关闭开关或拔下插头等。班会后,每个班级均按时提交了记录台账,做好班会总结。学院同期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学院本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目的明确,着重培养学生的社会安全责任感,大力提升学生做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帮助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后续,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部署,深入开展学生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引导,为学院建设和学生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的良好环境。(采写人:聂钰石 审稿人: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