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动漫学院举办2023“一画一视界 ∙ 科技赋能艺术” 毕业设计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08:52 | 阅读次数:

5月26日,动漫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展在南京动漫图书馆开幕,校党委书记刘志远、校长刘永彪、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副校长张燕、纪委书记王延光、副校长顾晓燕、副校长叶智锐及兄弟院校学院领导、行业协会嘉宾、校企合作企业嘉宾、校友嘉宾、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动漫学院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刘志远宣布动漫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展开幕。刘永彪为江苏省产业教授颁发聘书。

张燕在欢迎辞中表示,此次毕业设计展示了金科学子与时代同行,力求创新的精神面貌。希望学院各专业持续探索数字化时代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科技赋能艺术,不断追求传承与创新,打造“科技与艺术”相统一的新文科学院。

教师代表丁玲和毕业生代表19视觉传达设计(1)班邹芷慧依次作了发言。

“科技赋能艺术”是本届毕业设计展的主题,展出的200余件毕业设计作品充分展现了毕业生们对艺术与科技交叉融合的创新探索,实现了艺术与技术的交融互通。动画专业突出表现弘扬传统文化和科技赋能产教融合的主旨,通过前期校企合作项目和对南京地区的文化调研,形成了一系列动画、动态绘本和插画作品,部分作品运用三维成像设备、交互影像装置进行展示,凸显了动画专业在数字化、智能化探索的特色成果。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探索传统文化元素的数字化呈现,大胆探索艺术与科技性融合,运用虚拟现实、交互投影、互动装置等先进技术,将设计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探索元宇宙场景的落地应用,呈现出数字媒体艺术的多样性和创新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定位文化创意,多维融合创新,在本次毕设中创新运用了AR技术展现作品创意,以多种视觉载体呈现新时代设计类毕业生的专业风采。到访嘉宾在观展过程中对动漫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成效给予高度肯定,观展企业对未就业的毕业生也产生浓厚兴趣,毕业展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动漫学院各专业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嘉宾合影

校领导及嘉宾一行参观动漫学院毕业设计展

动画专业毕业设计作品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设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