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二届新视界新媒体动画学术周系列活动之数字创意产业青年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1日 10:28 | 阅读次数:

 

2018年10月29日上午,动漫学院在金陵科技学院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新视界”2018数字创意产业青年论坛。论坛由动漫学院动画系张园园副教授和数字媒体系周安涛副教授主持,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淼教授,打个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职业绘本画家卜佳媚老师,中央美术学院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美国)职业漫画撰稿人周云帆老师,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内容研发总监、浙江传媒大学贺少伟老师、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张慧老师和动画系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论坛通过主题演讲、会议讨论、专题对接等形式,就当下的社会生活及科技生活环境、日益丰富的数字内容产品和服务、动画教育如何在传统的框架中梳理出更开放的现在可能性,如何顺应当下社会生活及科技生活的发展,如何实现艺术性和商业性在数字艺术创意产业中实际的可操作的应用等问题展开探讨。

随着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数字广播以及互联网等技术不断发展,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已经成为媒体、影视、演出、娱乐、广告、手机游戏制作开发等文化产业在制造、传播、营销等方面离不开的工具。影视动画、网络动漫、网络游戏、数字视音频等行业以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为支撑,为社会提供数字内容产品和服务。

此次论坛意义深刻,不但为动画和数字媒体教育发展探索新模式提供了新经验和思路,还进一步促进了学校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把论坛谈到高处、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