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潜心教学 持之以恒 立德树人——动漫学院李卉老师从教三十三周年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7日 15:35 | 阅读次数:

2018年10月17日下午,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视觉传达系李卉老师从教三十三周年座谈会在动漫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王贤波副院长主持,动漫学院全体老师、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动漫学院副书记赵宁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回信的话:“长期以来,你们辛勤耕耘,致力教书育人,专心艺术创作,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耄耋之年,你们初心不改,依然心系祖国接班人培养,特别是周令钊等同志年近百岁仍然对美育工作、美术事业发展不懈追求,殷殷之情令我十分感动。我谨向你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将座谈会引入追忆逝水年华环节,三十三年沧海变桑田,李卉老师执着追求的身影都酿成了最动人的风景线。对李卉老师三十三年在教育一线辛勤耕耘和付出,及其对青年老师的无私帮助和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

座谈会上,李卉老师讲述了自己三十三年工作中的人生体会和感悟,从教学方法和教学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随后,动漫学院袁晓黎教授、科技园管委会主任陈斌副教授、动漫学院视觉传达系系主任蔡晓军副教授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讲述了和李卉老师共同工作的经历。活动还邀请了视觉传达设计系的优秀毕业生代表返校,88装潢设计毕业生南京太一企划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志、92装潢设计毕业生江苏宣和艺术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书戎回顾和畅谈了在母校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收获,同时校友们就动漫学院的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表示愿意为母校贡献力量,助力学院发展。

赵宁副书记表示,李卉老师不仅是动漫学院的优秀教师,更是学院朝前发展的精神楷模,号召全体教师积极学习,做好美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的精神动力。

IMG_7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