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漫学院开展十三五省重点建设学科(设计学) “讲学科”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19:57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工作,提高学科建设质量,全面做好学科水平提升工作,围绕学校“两升”目标对标找差,动漫学院、艺术学院于11月13日上午在动漫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十三五”重点学科(设计学)“讲学科”活动,“设计学”带头人袁晓黎教授,艺术学院副院长黄向群教授,动漫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贤波副教授,副书记、副院长匡才远副教授,以及学科研究方向的负责人和学科团队老师都参加了此次会议,王贤波主持了会议。

在本次“讲学科”活动中,学科负责人袁晓黎强调了学科建设对学校发展的促进作用,尤其是支撑“两升”工作的重要性。陈磊、匡才远、王贤波、张海晨分别就新媒体动画及应用研究、染织服装产业数字技术应用研究、基于数字媒体技术的艺术设计应用研究、民间美术文化本源及其应用研究等四个学科方向近三年的建设成果做了汇报。“设计学”学科骨干教师围绕科研项目申报、科研论文发表、专利申请、科研平台建设、学术交流、创新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凝练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袁晓黎做了总结,提出“设计学”的四个方向的研究都与最新的数字技术和新媒体艺术紧密相关,大家在进行建议时要立意高、眼光远,将艺术设计研究与社会发展、市场需求联系起来,在更广阔的范围内把知识转化为产品,下一步各方向要抓紧时间梳理成果,对照十三五建设指标,针对性进行补强,同时,各学科方向秘书要完善现有成果的梳理,迎接明年的学科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