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漫学院党总支部举办“寻访共和国同龄人”主题党日活动之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1日 17:36 | 阅读次数:

7月4日、6日,在我院党总支部、关工委的指导下,动漫学院在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街道,举办了“寻访共和国同龄人,引领新时代大学生”系列专题访谈活动。动漫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赵宁,专职组织员王月恒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聂钰石老师,辅导员李海晶老师,以及优秀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4日,学院召开座谈会,邀请了郝秋玲、吴荣芳、邹小英、陆剑芳、蔡国明、夏九娣、王有志共七位与共和国同龄的老党员同志们,给动漫学院师生们讲述他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所经历的伟大变革。6日,学院来到老同志们所在的社区,邀请陆剑芳、夏九娣、王有志等三位老党员进行了深度采访。整个活动过程中,各位老党员同志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谈起,结合时代变化、变革弄潮、奋斗拼搏的成长感悟,动情地为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他们与共和国共成长的点滴故事,并对新时代的动漫师生进行了殷切寄语:第一,要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为实现社会主义伟大目标奋斗终身;第二,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遇事不退缩,迎难而上,以自身行动为党旗增辉;第三,青年大学生党员要提高精神境界和思想文化水平,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踏踏实实做事,切勿好高骛远,不做精神疲乏、思想贫瘠的青年人;第四,无论身处哪种工作岗位,都要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要有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与老党员们的交流,是不同时代之间的对话,又是同一精神向往的传承。老党员们的坚毅拼搏、积极进取、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是我们应该深入挖掘学习、广泛秉承传递的。访谈最后,师生与老党员们合影留念,并送上了具有动漫学院特色的文创纪念品。

这次活动,作为动漫学院党总支部“寻访共和国同龄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场,使得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受感动,大家从老党员同志们的宝贵故事经历中,了解感受到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时代前行的坚定步伐,深刻学习到党员应充分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将其内化为自身的学习工作动力,为学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