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讲坛
/ 首页 > 105讲坛 > 正文

动漫学院动画品牌专业邀请迪斯尼动画Storyboard创作艺术家作专业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1日 11:37 | 阅读次数:

12月20日下午,省品牌专业动画专业邀请迪斯尼动画Storyboard创作艺术家Jason So在动漫学院105讲坛作《快速人体动态速写(Quick Sketch)》的专业讲座,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这是动画专业国际学术系列交流活动中重要讲座之一。

Jason So,美籍韩国人,30年欧美动画剧本创作经验,Disney剧本创作艺术家,Sony动画剧本艺术家。参与制作动画剧《Mouse from Mars》;华纳动画工作室《Tiny Toons》、《猫和老鼠》、漫威《蜘蛛侠》;索尼动画工作室《Dragon Tales》、《Big Guy&the Rusty》、《MIB》、《Sammy》等。

Jason老师长期从事Storyboard创作,因此对快速人体动态速写(Quick Sketch)方面有着很深的艺术造诣。在讲座中Jason结合自己的作品就人体的构成如结构、比例、动态等造型规律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他把原本复杂的人体构成描述成“Box”原理,认为人体就是由一个个“Box”组成的,并通过图片资料进行详细讲解,师生们收获良多。Jason老师时不时蹦出的不标准的中文让整场讲座变得生动有趣。

Jason老师不仅分享了自己在Quick Sketch方面的心得体会,更难得的是应现场学生要求演示各种人体动态绘制,精湛娴熟的绘画技术引发师生们啧啧赞叹和阵阵掌声。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让动画系师生受益匪浅。讲座之后,Jason老师参观了动画系工作室和老师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并饶有兴趣地答应之后会入驻工作室并进行短期的动画制作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