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讲坛
/ 首页 > 105讲坛 > 正文

动漫学院邀请南京著名漫画家禹天成讲授《我与名人漫画》创作故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0日 15:19 | 阅读次数:

9月19日下午,动漫学院动画系邀请南京著名漫画家禹天成讲授《我与名人漫画》创作故事,受到师生们的欢迎。

禹天成祖籍南京,出生于上海,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任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综合艺术艺委会副主任。从上世纪70年代起,禹老师就已发表大量新闻美术作品,先后入选比利时、南斯拉夫、伊朗等国际美术大赛并获奖,十多次在国内美术大赛中获奖,有《禹天成的故事》、《天成名人漫像》等著名作品。

此次禹老师为同学们讲授的主要是水墨漫画肖像。讲座中,他将多年来从事绘画创作的感受和经验,高度凝炼地概括为“线、墨、意”的实践探索总结,使学生们通过一幅幅精湛的艺术作品,看到了画家不同寻常的创作之路。

禹老师讲座中提出“肖像漫画可以衡量一个民族文化程度的高低。”点燃了同学们对漫画肖像的热爱,并解开了同学们的许多疑团。正如禹教授所说:“如果对象是神,那我们就是神捕之手。”师生们从画家身上看到了坚持的精神和时代的艺术。

讲座期间,禹天成老师与学生们热情互动,现场指导学生漫画创作,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IMG_1460

5G3A0210

5G3A0218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