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竞技学院

我校参加江苏省5G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并当选理事单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0日 09:23 | 阅读次数:

 

2018年11月22日,江苏省5G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南京举行。我校作为联盟发起单位参加了预备会议与成立大会。

预备会议由江苏省工业与信息化厅信息资源与基础设施处姜良处长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江苏省5G产业联盟章程》,江苏省5G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江苏移动、江苏电信、江苏联通三大运营商为轮值理事长单位,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东南大学为副理事长单位。我校与南邮、14所、55所、华为、中兴等单位当选为首届理事单位。我校动漫学院王贤波副院长当选为联盟理事。

联盟成立大会随后进行。大会主题是5G智联时代,共创美好社会。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江苏移动承办,江苏电信、江苏联通、江苏铁塔、中通服公司共同协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谢志成厅长首先致辞。谢厅长介绍了南京与苏州在5G试验网规模组网工作的推进情况,目前已形成了试点片区连续覆盖,并启动了行业试点应用。联盟首届理事长周毅表示,未来联盟将把5G网络建设与应用需求、产业需求充分结合,推动5G技术与应用研发,培养高水平人才和创新团队,为5G发展提供智力资源储备。

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尤肖虎教授作了《5G技术及演进》的报告,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将5G技术的发展娓娓道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无线产品线王宇峰副总裁作了《5G时代的数字化思考》的报告,介绍了华为在探索全连接数字化世界过程中的5G应用场景。罗博特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戴军总经理做了《协同创新,智造未来》的报告,分享了5G技术在罗博特科智能工厂的潜在应用。

目前,我校动漫学院与软件工程学院已经共建了5G·VR创新实验室,江苏联通为我校建立了5G实验基站,支持学校开展5G商业化示范应用。我校当选江苏省5G产业联盟理事单位,是对我校一直以来在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提前布局的肯定。5G的发展将大大促进这些领域的技术与应用落地,加入联盟为我校获得更多新兴产业新技术、新产品开发需求,开展新工科专业建设奠定产学基础,为我校加快筹建南京软件科技大学提供支撑。

未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