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动漫学院举办2019年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初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7日 16:27 | 阅读次数:

6月13日,动漫学院在7105举办了2019年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初赛。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匡才远,全体辅导员,各年级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本次初赛。

本次比赛,学院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通过初期层层选拔的10位参赛同学积极准备,从职业规划书、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职业体验报告等三大方面,较为全面地陈述了个人的职业规划作品。通过运用SWOT等分析方法,大家对自我条件、外部环境进行剖析介绍,明确提出了个人的职业目标、实施计划和备选方案;经过访问与目标职业密切相关的不同领域的工作前辈,大家更加充分、客观地了解了目标职业的行业现状和发展前景,并收获了良好的求职准备建议;通过在意向职业的实际工作岗位上进行实地观察或实践,同学们收获了真实的工作感悟,更加深切地认识到学好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的重要性。

书记对大家积极参加职业规划大赛表示肯定,并对同学们的参赛作品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点评。书记强调,第一,职业规划要尽早,在大一入校时就应启动相关的规划准备;第二,要对所学专业、所在行业进行充分的调查了解,不随大流,树立适合自己的职业目标;第三,要多读书,提升个人综合素养,细化吸收职业规划所需的支撑元素;第四,不要轻言放弃,要不怕吃苦,坚持自己的目标与梦想,并为之不断地奋斗与付出。

本次院级初赛,增加了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后续,动漫学子会及时总结,培养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为将来的择业就业创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