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动漫学院党总支部举办“寻访共和国同龄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17:46 | 阅读次数:

5月29日,在学院党总支部、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动漫学院在7105教室,举办了“寻访共和国同龄人”专题访谈活动。活动邀请了《为了桃李芬芳》作者、老党员同志冯毅老师来到学生党支部做报告,动漫学院专职组织员王月恒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聂钰石老师,辅导员徐雯瑶老师、李海晶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71岁的冯老师,矍铄坚毅而又亲切乐观,坚持全程站着给同学们做完报告。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童年的挫折、少年的奋斗、青年的打拼、壮年的艰辛、老年的余热等五个阶段,亲切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与共和国同命运、共成长的点滴故事。冯老师讲到,这么多年来,他在党的培养下,努力跟党走,时刻不忘忠于信仰、时刻不忘奋力前行、时刻不忘为党争光。在欢快热烈的现场交流中,在给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都赠送的著作里,冯老师都对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寄予了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正认同党的纲领,誓为共产主义的实现而奋斗终生;希望学生党员们始终要有追求梦想的初衷和奋斗向上的动力,这样的党员才会永远青春,才会追光圆梦;希望每一位党员要乐于从身边做起、从平凡事做起,做党的奋斗目标的宣传员,做党的基本路线的执行者,做党的根本宗旨的践行者,不断努力前行,争做党的形象大使。

艰苦朴素、无私奉献,是对老党员最质朴的诠释。坚持原则、坚持信仰,是对老党员最直接的定义。教室里不断响起的掌声,是年轻党员们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对老党员同志的尊敬与感激。活动的最后,学生党员代表苏亚杰同志、潘松同志,为冯老师献上了满含学生尊崇之情的书法作品。

本次活动作为动漫学院党总支部“寻访共和国同龄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场,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通过寻访共和国同龄人,让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能够深切感受到祖国成立70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立足学习作贡献,把爱国爱校、拼搏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学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