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动漫学院召开新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论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1日 10:06 | 阅读次数:

3月29日,动漫学院在7号楼7409会议室举行了新专业建设专家论证会及动画、数字媒体艺术类人才培养方案调整意见交流会。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博士生导师贾秀清教授,北方工业大学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博士张光子,金鹰卡通(北京)公司项目经理、中国传媒大学博士齐翊帆,动漫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贤波,动漫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匡才远,动漫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副主任周安涛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王贤波首先做了新专业建设的汇报,与会专家针对动漫学院提交的新专业建设方案进行了研讨,肯定了申报书的整体论述思路及课程结构设计方案,提出要进一步提炼特色,抓住与南京地区文化产业的衔接和服务特色,把课程群与能力建设匹配起来,抓住数字娱乐产业链条中的某一环节,把特色做出来。在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调整方面,贾秀清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各专业的定位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并结合学生创作分享了校企合作方面的经验,给动漫学院提出了一些针对性建设意见。会议期间,贾秀清还就本年度“亚洲校园计划-中日韩动漫创意工作坊”活动进行通报,表示将协助金陵科技学院协调邀请日韩青年学生来动漫学院交流学习,并邀请金陵科技学院作为主办方之一加入“亚洲校园计划”活动。

本次交流期间,王贤波还带领专家参观了动漫学院实验室、南京动漫图书馆,介绍了动漫学院这些年在应用型人才和特色动漫文化建设方面的经验。

专业论证会-1 专业论证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