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漫学院举办安全教育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7日 12:39 | 阅读次数:

12月5日,在动漫学院党总支部、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动漫学院在7406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安全生产月”安全教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学校党委保卫部(处)部长(处长)张德根,为动漫学院教职工做安全教育报告,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报告会由动漫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赵宁主持。

首先,张德根处长就“安全是什么?安全为什么?安全怎么办?”三个问题展开,介绍了校园安全工作基本情况,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表示要加强和学生间的信息互通,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及预防工作。然后,张处长选取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切入主题,从安全预防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和主要特点着重介绍了工作的方法,秉持处理原则:依法从严,综合治理、风气制约、素质影响、细节决定,强化依法治理,通过法治途径和方式解决涉校涉生安全事件,强化校内日常安全管理,加强与有关部门合作,做好安全事故处置和风险化解工作。

本次安全教育报告会,是动漫学院2018年“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教育重点活动之一。动漫学院按照学校“交通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开展了相关安全教育工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