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漫学院举办2018年“安全生产月”安全教育报告会

来源:动漫学院 |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5日 05:43 | 阅读次数:

6月13日,在学院党总支、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动漫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16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安全生产月”安全教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学校党委保卫部(处)部长(处长)张德根,为动漫学院2016级、2017级全体同学做安全教育报告。报告会由动漫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赵宁主持。

首先,张德根处长从“安全生产月”的活动背景出发,向同学们介绍到,今年为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学校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特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其次,张处长结合我校周边实际环境,通过丰富的案件例子,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网络诈骗、校园贷等方面的安全问题整体状况和防范途径。最后,张处长对动漫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予以肯定,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积极学习应急常识等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技能,配合老师做好宿舍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及饮用水安全、电气安全、传染病防控等安全工作,齐心协力去共同建设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会上,动漫学院2016级、2017级全体同学还现场签署了《动漫学院宿舍安全文明管理责任书》,并认真学习了学院下发的《安全宣传手册 —— 防盗篇》。

本次安全教育报告会,是动漫学院2018年“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教育重点活动之一。动漫学院按照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要求,制定了学院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除了与各班学生签订宿舍安全责任书,还签订了学院办公室、实验室安全责任书,深入推进开展了相关安全教育工作,让学院师生将安全知识及常识转化为日常工作学习中的行为规范,为保障学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