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通知

来源:动漫学院 |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16日 00:00 | 阅读次数:

各院(部):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将于第八周至第十周开展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检查内容及要求

1.教学各环节的规范性管理工作。教学管理档案规范、齐全,二级教学管理制度完善,建立了各教学环节质量标准等。

2.院(部)二级领导、系主任和专任教师听课工作开展情况。

3.院(部)二级督导工作计划和阶段性实施情况。各院(部)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二级督导工作计划,对教学质量的提高发挥“督”和“导”的作用。

4.院(部)教研室活动开展情况。各院(部)要通过教研室活动的开展进行教学质量的检查与提高,并开展经常性的教学专题研究和教学改革活动。

5.院(部)学风建设开展情况。院(部)要通过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及时了解教学一线师生在教学过程中的建议及需求,并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反馈。

6.实验、实训教学检查。实验、实训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

二、检查方式和要求

本次检查继续采用院(部)自查和检查组抽查的方式进行。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将组织由视导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各院(部)进行检查。请相关院(部)根据检查内容及要求做好各项自查工作。

三、具体时间安排及要求

时间

工作安排

要求

第8-9周

院(部)制定检查计划,并开展自查

1.各院(部)根据通知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期中教学质量检查计划,并于11月3日(第10周周一)前以书面形式报评估中心教学质量监控科(行政楼107室),电子稿发至jxpg@jit.edu.cn;

2.各院(部)开展各种形式的自查工作。

第10周

检查组检查,完成报告并反馈

1.各院(部)于11月7日(第10周周五)前提交本部门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总结给评估中心教学质量监控科(行政楼107室),电子稿发至jxpg@jit.edu.cn;2.评估中心完成学校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总结并反馈给各院(部)。

附件:

1、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时间安排表下载请点击

2、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院(部)自查表下载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