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简介

南京动漫图书馆座落在江宁大学城金陵科技学院美丽的镜湖湖畔。馆址位于金陵科技学院图书馆的二楼和六楼,建筑总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南京动漫图书馆由我省著名书法家孙晓云题写馆名。馆内设有动漫图书阅览室、动画视听区、动画多媒体区、动漫作品展览区、动漫图书珍藏室、动漫影视沙龙、优秀动漫企业资源库以及主题咖啡吧等功能区。馆藏达到10余万册动漫图书、300余部动画片、300多件动漫玩具及大量珍贵的电影海报。馆藏量创下了全国动漫专题图书馆之最。其中,绝大部分动漫图书来源于潘志辉先生的毕生珍藏,包括中国大陆、台湾地区、香港地区和日本近几十年出版发行的漫画书,更不乏国际著名漫大师的作品。预计南京动漫图书馆全部建成后,馆藏动漫图书将超过20万册,不仅成为南京地区重要的高校动漫专业教学研讨基地,也将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集研究、展示、交流、服务为一体的动漫产业信息资源平台,为南京文化产业特别是动漫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重要的信息与智力支撑。2012年9月8日,南京市文明办、金陵科技学院、南京市动漫行业协会隆重举办了南京动漫图书馆开馆仪式。仪式上,金陵科技学院向潘志辉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为南京动漫图书馆揭牌。

版权所有 2007-2013 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  备案:苏ICP备09101752号